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特稿】激“6”勇进,乘风远航
——写在贵州工程公司成立六周年之际

发布日期:2021-11-2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孔佑万 字号:[ ]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行稳致远。二千多个昼夜更替,好几度四季轮回。今天,2021年11月27日,时间的指针定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六周年。六年时光,峥嵘岁月历历在目,电建铁军步履铿锵,我们一起跨越山河湖海,历经荣耀见证奇迹。感恩,每一位给予贵州工程支持与信任的伙伴,致敬,每一个为贵州工程拼搏奋斗的你。纪念一个难忘的日子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成绩致敬曾经的努力,回望六年高光时刻,我们收获满满。

风日为媒,绿电突破

六年前的今天,贵州工程公司在国企改革的大幕下应运而生。凤凰湾畔,一个拥有近60年的企业又一次以崭新的面目出现在世人的眼前。

改革发展,路在何方?贵州工程公司的决策者们思考着,探索者。时代的滚滚向前,传统火电市场的断崖式下跌,再固守无疑是抱残守缺,终将被时代淘汰。好在,十年磨一剑,从“西电东送”的荣光再出发,贵州电建人有了搏击市场的底气和勇气,我们不断创新求索,将得天独厚的“心学”精髓提炼成新时代的铁军文化,实践——以风为媒,以光为介,锻造了一把通往绿色能源建设领域的金钥匙,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六年来,连续几年的光伏“6.30”履约攻坚战,我们跑出了“加速度”;风电“12.31”,我们整合各方资源,按下履约“快进键”,更是创下了一年完成1200多台风机吊装任务的记录,“陆上风电之王”的美誉愈发响亮。贵州电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转型升级中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创新驱动,成效凸显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是贵州电建人的硬核。

我们创新商业模式,整合新能源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项目提供“一体化”绿地开发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和优质的产品。我们与各大知名设备厂商、设计院、金融机构等形成战略联盟,频繁亮相国内外高端展会论坛拓展“朋友圈”,形成了“工程领域最懂金融,金融领域最懂建设”的独特优势,“金融+EPC”模式体系更加成熟并凸显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六年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规模稳定在百亿量级,利润逐年攀升。成为中国电建电工板块成长最快的企业,是贵州省实施“走出去”企业的典范。

成绩的背后,承载着无尽的责任与担当;奋进的过往,记载着贵州电建人“干就完了”的执行力。

从“新”出发,向海突围

60年,始终在守望。地处大山的高原雄鹰,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向往。翱翔,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新丝路征程驼铃阵阵,那是对高原雄鹰的无尽召唤。我们不以山海为远,肯尼亚输电线路的第一单中标,实现了海外业务“零”的突破。以此为起点,海外业务的版图不断拓展,不断走向世界能源舞台的中央。在非洲,肯尼亚400千伏线路项目的完美履约见证了中国速度;在美洲,我们建成了阿根廷最大风电场——赫利俄斯355兆瓦风电场,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电站;在中东,正在履约的世界第三大单体——卡塔尔800兆瓦光伏电站将助力2022年“低碳世界杯”,世界杯主要中转站的科威特机场建设现场,亦有贵州电建人的身影;在欧洲,乌克兰148兆瓦光伏项目、35兆瓦光伏以及西班牙50兆瓦光伏电站已正式进入商业运营……商务部国际业务榜单一路攀升,贵州省外经企业对外承包工程领域排名第一……一系列标签的背后,是贵州电建致力于建设“国际化一流工程公司”的生动实践。

“十四五”新开局,“双碳”目标背景下,海上风电作为未来最具潜力的绿色能源之一,拥有着广阔的蓝海市场。突围,高原雄鹰从大山飞向大海,我们敢为人先、向海图强,不断走向深海、远海,激流勇进,乘风远航,勇作新时代新领域的弄潮儿。

6年,2192个日日夜夜,2000多贵州电建人,一颗颗火热的心靠在一起,一双双勤劳的手连在一起,目标一致、守望相助、不断跟随,共同描绘“隐形冠军”的美好蓝图。

芬芳,难忘,岁月如歌,岁月当歌。时间终会记得,历史必将记得。致敬,贵州电建人!祝福,贵州工程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