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封表扬信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新能源分公司 作者: 杨进峰 字号:[ ]


本网讯  11月23日,普枫蓝天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部收到普枫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表扬信,对普枫蓝天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项目履约全过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而这封表扬信的背后,有着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本工程由普枫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发包,总装机容量20兆瓦。主要分布于4个城市,12个EPC合同,即:郑州(1个)、天津(4个)、大连(2个)、沈阳(6个)。项目利用产业园现有仓库屋顶安装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采用光伏发电建筑一体化方式,为产业园生产供电。项目为交钥匙工程,实施内容包括项目备案、电力接入方案及电力接入批复办理、前期勘查、施工并网及试运行、验收交付生产,以及项目质保等在内的全过程工作。

单从规模着眼,本工程不算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与其它大工程相比,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及履约过程,该走的程序一样不少,遭遇的麻烦却千奇百怪,协调难度成倍增加。

项目跨度较大,管理难度增加

针对该项目分布在不同省份,项目部将6名队员划分为四个区域小组。各区域小组分别从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成本效益、安全目标、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管控,形成了内部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竞争态势,各小组队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形成了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勇挑重担、不畏艰难的氛围。项目初期开始,每个区域小组既要管现场,又要防疫情,每天对本区域施工情况进行汇总交流,找寻更加精准的项目现场管理方法,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克服了该工程分布太散,覆盖面积广、工期紧迫等诸多困难。

手续流程繁琐,麻烦千奇百怪

在前期备案和并网接入批复过程中,因地方政策制约,由于各地区办理流程规定严格,第一个流程(备案)未完成,第二个流程(接入批复)不受理,加之受外部相关协调因素的制约,接入批复迟迟拿不下来。为尽快取得并网接入批复手续,尽快将项目建成、建好。突击队加大协调力度,由项目班子带队,派专人专项定点跟进,见缝插针,死缠烂打,最终陆续拿到了各项目的相关手续。部分项目达到验收条件后,供电公司迟迟不到现场验收,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让项目一直停止,无法推进。经项目协商,决定派专人每天到供电办公室找对接人,这样持续有半个月之久,供电办公室终于安排人员去现场验收,项目才得以并网。

气温骤降,热情不减

每年11月开始,沈阳、大连、天津区域气温骤降,室外最低温度达零下20℃,最高温度零下5℃;这样的环境下,几乎没有施工人员愿意到现场施工,由于工期逼近,各组队员按班组划分,每员至少负责一个班组,对每一个工人进行交谈,除了做好防寒保暖和安全防护工作时,合理分配施工时间,尽量在中午气温相对较高时间段施工。协调好后,队员还要“挑灯秉烛”至深夜十分,分别对设计、施工组织、进度计划等问题进行部署研讨,为项目的顺利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从炎炎酷暑到凛冽寒冬,没有一个人掉队,他们冒着严寒,顶着酷暑,奋战在施工第一线,没有经验就去积累经验,困知勉行,在实践中慢慢摸索,格物致知。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如期实现了业主所期。

科学应对疫情,不慌不忙不乱

施工期间,项目所在地区疫情复发,项目物流园园区全部戒严,施工人员情绪焦虑,严重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在疫情的阴霾下,突击队冒险逆行,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各就各位,分别与所属地政府单位及各园区沟通,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得到了政府、园区的支持和理解,积极和物流园区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施工班组做好人员进出体温测量测量登记和安抚工作,要求休息时间不得随意外出。对各园区施工班组联系,及时了解各项目施工情况,解决施工班组的实际情况,受疫情影响,人员得不到保障,施工较忙时,队员们自己动手干起来。有时候来不及吃饭,就带到工地上匆匆扒几口,又投入到现场工作中。正是因为他们发扬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电建铁军精神,不慌不忙不乱,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去,完成的各项目关键节点工作,满足协议工期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项目的工作,为业主单位交上满意的成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