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百年“十大经验” 迈出新时代新步伐
——一以贯之,加强党的理论在个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吴林邗 字号:[ ]

在不久前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中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大经验”。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想成就一番事业,要紧紧围绕群众,要坚持独立自主,要勇于自我革新,要善于团结力量。如何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电建青年,我们需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努力创造更美好未来。

一是坚持一以贯之,以党的理论方法作为工作中的理论指引,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提高站位,看得全面,想得周全。在项目履约管理中,坚持独立自主,才能保证我们不被各方牵着鼻子走。坚持独立自主,需要我们加强施工技术、管理方法的学习。当下,公司作为陆地风电之王迈向海上风电领域,这即是厚积薄发的突破,也是前进路上的挑战。海上风电项目作为新兴新能源项目,对公司项目管理员工来说,存在施工环境复杂,海工技术陌生等问题。加强对海工管理、施工技术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提升自己。“肚里有货”能保证“心头不慌”,脑中有理论、技术可依才能保证独立自主,不被他人“忽悠”。

二是做到一丝不苟,切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以及工作能力,有助于我们形成“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良性循环。积极向上的人是朝气蓬勃、光芒万丈的,我们要在工作中起到正向影响的作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方法、清晰的工作思路,去对待每一次挑战。在工作中验证所学之对错,在学习中理清工作新方法。良性循环才能快速提升自我,同时它也将辐射四周,逐渐形成自己受益的工作氛围。

三是勇于一马当先,以青年之锐气,起表率之作用,风劲帆满海天远,青春阔步新征程。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我们作为青年职工,在工作中勇于承担各项任务,不仅能以青春朝气为项目履约注入新活力,又能为在工作之中书写下自己青春的新篇章。与其朋友圈字斟句酌,不如现实中好好努力。

青年朋友们,我们既要脚踏实地,扎实技术,打好基础,又要高瞻远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于接受工作中各项挑战,勇于接受工作生活中的艰苦,乐于接受他人的批评指正,最终写下华丽的工作篇章,谱写个人青春的新乐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