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年献词:2021,玄冬踏歌再进发

时间: 2020- 12- 31 信息来源: 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 郭玮 字号:[ ]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下的冬季很漫长,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再到年终目标任务的奋力冲刺,紧张和压力伴随着四季,贵州电建人只争朝夕依旧坚韧不拔,在寒切的气温中辞别旧岁,迎来新的开年。在这里,我谨代表贵州工程公司向社会各界的合作伙伴、行业同道致以真诚的祝福: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并向朋友们表达贵州电建人最诚挚的谢意!

风寒料峭的2020年注定难忘。疫情,加重了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的难度。但是,我们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首先确保了集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得以圆满实现。这一年,贵州工程公司持续深入开拓市场、优化结构、强化履约、提质增效,各项年度主要业绩指标,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无论是全国1000余台风电机组的抢装,还是签约世界首个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项目——贵州威赫2×660兆瓦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抑或是遍布在南美、非洲、中东的10余个海外项目的履约,都充分展示了我们在市场多元开发、多渠道突破方面的新趋势新成效。我们签下了卡塔尔哈尔萨800兆瓦世界上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这是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行提供绿色能源的项目。9月,贵州工程公司签订广东阳江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合同,在“丝路水道”的起锚之地打下的驾驭海风的第一根桩基。11月6日的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贵州工程公司与丹麦、美国知名设备公司签署了风力发电机组采购协议……

无论是全球疫情形势下的“逆行”还是从大山深处走向广博大海的“驭风”,这一年,贵州电建人足履实地,在新能源领域持续以“全产业链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全球,以EPC项目为主导的商业模式创新,深度融入金融资本运作,走向国际的步履更加坚定。2020年,贵州工程公司与政府以及广大战略合作伙伴联手,持续在新能源建设领域发力,为推动国际贸易增长,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了应有的担当和积极的贡献。我们,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征途上的生力军,是贵州省外经贸出口企业的典范和“走出去”行动计划中的标杆企业。

2020年,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企业顺应国家战略,做好企业的顶层谋划而生发出的“蝴蝶效应”,令我们在短短的5年里,成为了全国新能源建设领域的领导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获得行业、社会的高度认可。一个多月前的庆典,是贵州电建人新的企业文化一次隆重的“亮相”,我们的微信和抖音平台迎得了3万多名粉丝的点赞,贵州工程公司在行业内外收获了更多的口碑。

重组整合以来,我们时时、事事都在叩问着电建人的良知:作为人,何谓正确?奋斗,是我们的标签。而创新,始终是贵州电建人的主旋律!发展,终究就得益于我们在工作中的积极行动和创新。要打造具有国际化、差异化特色的“隐形冠军企业”,就是需要我们一往无前去变革。

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持续推进“提质增效”、“降减防”工作的常态化,以确保企业持续稳步发展。我们全力冲刺“双百行动”目标,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加强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坚守党的领导不削弱、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底线,淬炼队伍、对标国际知名企业,显著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始终在能源建设领域巩固我们的主导地位而不遗余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国有企业,我们理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当先锋、作表率。迎面而至的2021年,新一轮的项目履约任务注定繁重,海外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市场拓展和品牌推广,甚或商业模式的创新不一而足始终冲锋在前。我们按照“五突破一加强”的目标,在上、中、下三个层次推动“双百行动”,无论是哪一个层面的改革:如何“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进内部激励机制”,还是“规范改进各分、子公司的经营管控,压实责任,以及正在打造的新能源产业园……”等等事无巨细,还有我们党建的引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丰富和完善,既是老话题亦是新目标,都需要全体干部职工“事事叩问自己的良知”:始终秉持把国有资本做大做强的坚强决心,立足于当下,鼓足从头再来的勇气革故鼎新、勤于实践。这,就是咱们贵州电建人共同的“致良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中央谋划了“十四五”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半个月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以及大力发展新能源,对“碳达峰、碳中和”制定了目标。贵州电建人的心中以国家大战略为引领,同样也在谋划着重组整合以来的又一个新的5年规划。未来,势不可挡,但总有一股力量将我们牢牢凝聚,这就是梦想。让我们走好选择的路,不要去选择好走的路,这就是改革,是企业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工程公司的转型升级之路。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推动改革和发展的深度融合,紧盯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改革的针对性,提高改革的综合成效,这就是贵州电建人的决心和信心。

冻雷惊笋欲抽芽,料峭与春意并存,如果觉得冬季漫长,这是因为我们的内心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只要拥有强大的内心,就不要惧怕这寒冬,只顾倾听这春天临近的先声。有时候你感到时间过得真快,这是因为你已经在全身心地融入和跟随。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们并肩扺掌,不惧怕经济周期的考验和市场潮汐的冲击,成长越坎坷,格局越高远。

白雪擅纷华,耀此玄冬暮。新年新际遇,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如期而至,作为国企的一份子,贵州工程公司定不负时光抢抓机遇,勇于改革履责担当。山海浩瀚诚可期,百年庆典踏歌行。新的一年,祝福贵州工程公司乘风破浪前程广,鼎立创新步步高!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

2021年元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