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心学”故事之八:实现宏伟目标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发布日期:2019-12-24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刘忠进 字号:[ ]

2015年中秋,公司办公大楼顶上“中国电建”的字样和一排排还在透着亮光的窗户清晰可见。过去两个多月,电建人理思路、找问题、抓管理,不惜在“废、改、立”上下功夫,在每一个环节 “事上练”。圆月正当时,但完善的管理链条还未曾圆满。

员工脚下

是赖以生存的工地

孟连项目现场

中秋假期,郭玮往返3000多公里,来到云南孟连光伏项目现场看望一线职工,鼓舞大家的干劲。

中秋连着国庆,为冲刺年度目标,项目现场施工热度不减。

大战“百日”

织金项目提出了大战“百日”的口号,新疆哈密、山西大同、湖南临湘、广州长虹、四川阿坝、普洱孟连、曲靖沾益项目纷纷响应,员工风雨无阻,以坚守欢度国庆。

面对改革,员工们关注得更多的是企业发展。在他们脚下,是大家赖以生存、为之战斗的项目施工工地,是否持续有活干,都与改革有关。

改革还会波及到领导的任免,郭玮把贵州当成家了吗?三个多月的时间,在近千名职工的内心,住进了一个敢于担当,精力超级旺盛的当家人,一份份项目合同的签订,都与他的到来有关。近半年来,众人对郭玮的目光,从疑虑变为了信任。

郭玮的上任让企业开始有了本质上的改观,改革在深入,还不知道施工企业的前景到底是个咋样的格局,大家迫切想从郭玮的身上找到答案。

2015年11月6日,郭玮设立“总经理特别奖励基金”。

这是对公司全员从未有过的奖励和“刺激”,郭玮希望干部职工的心不可松懈。

以电建之名

立足贵州、面对挑战

2015年11月27日,贵州电建一、二公司这两家同质化的电建施工企业,历经不同时期的分合变迁再一次走到一起,以中国电建之名立足贵州,共同面对新的市场挑战,势必在区域化竞争中发挥骨干作用。

两家具备相同历史渊源背景的企业合二为一,捏在一起的拳头,打出去的力量应该翻倍?郭玮到贵州5个月,他带领的市场团队在新能源业务中逐渐打开了新的局面。面对如今的贵州电建,在综合实力、资源配置和市场竞争能力上不断叠加,贵州电建的这条路还能不能走得更宽更广更远?

改革最大的好处就是阻碍发展的“规矩”可望被清零,活跃的思想在归集,人才、技术资源就是要通过整合更显其优势。

2015年12月30日,贵州工程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对副总师、各职能部门、事业部、专业公司和项目经理团队的首批干部进行任命。郭玮形容新任命的干部是企业的“中枢神经”,希望共同研究好公司的发展战略、市场营销,充分发挥好部门核心的作用。

集团调研组

       贵州电建新的领导班子以快速的角色转换、快速的工作反应和快速的执行落实带领全员上下,狠抓作风建设,管理破旧立新,勇闯市场接受挑战,不断化解同质化企业前所未有的困局。

改革创新

企业家精神的核心

2016年

改革元年的大考,郭玮凭借创新思维,把贵州工程公司领进了新能源产业市场的最前沿。而郭玮的良知,注定要让贵州电建有大作为。

2017年,是郭玮到贵州的第三个年头。行动上,我们继续看见他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经营成效。郭玮却说:“这是贵州电建干部职工自我加压,砥砺奋进的结果。”

郭玮不仅仅号准了企业的脉,还把握住了发展的主动权,更以高度的践行,证明着国有企业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同样具备创新的能力。

在郭玮身上,有着敏锐的战略眼光和深刻的洞察力;他恪守本分而困知勉行,他以坚定的心力去执行战略、坚守至诚。

无论市场瞬息万变,他以良知自省内心的动机:传统的施工企业要向更高的管理型企业方向去提级升力,唯有创新。

脱胎换骨

破茧成蝶的生物演变

心如明镜,物来则照。郭玮认准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程公司”和“全球新能源领域EPC项目知名总承包商”的目标,“管理实践心学”中强调这就是“天道”。郭玮在贵州探索“致良知”的方法路径,必将产生指导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觉”。

于是,在更多的大会上,贵州电建人更加频繁地听到了郭玮即兴演讲:“要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需要咱们几代人的努力!”

于是,他用最直白的语言帮助大家理解“知行合一、价值创造”的核心理念:“要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不亲身去实践就毫无意义,我们可以把它当成公司的经营理念!”

演变

贵州工程公司就像一次破茧成蝶的生物演变,长出了新生的翅膀。

它是高原雄鹰由弱变强的蜕变,在传统体制下的脱胎换骨,势必插上隐形的翅膀,借力于新时代干事创业蒸腾向上的强大气旋,振翼远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