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王远辉赴非洲多国开展商务会谈

时间: 2019- 12- 12 信息来源: 海外事业部 作者: 胡觉文 字号:[ ]


12月3日,王远辉一行抵达卢旺达,与合作方会谈


12月4日,王远辉与卢旺达发改委CEO Clare AKAMANZI会谈


12月5日,王远辉与卢旺达发展银行CEO Eric Rutabana洽谈


12月5日,王远辉与卢旺达社保局局长TUSABE Richard会谈

12月5日,王远辉一行参观合作方工厂

现场踏勘


12月6日,公司与非洲进出口银行举行合作框架MOU签字仪式,王远辉出席并签字


12月9日,王远辉与摩洛哥JET公司会谈


12月10日,王远辉与摩洛哥开发商NAREVA会谈

本网讯   当地时间12月3日-10日,公司副总经理王远辉带队前往非洲多国进行光伏、输变电、基建等项目洽谈。

3日下午,王远辉副总经理一行抵达基加利,与公司当地合作伙伴见面,就双方已开展项目、区域、及未来深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均表示,目前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共同推进了医院建设等项目落地,未来将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在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方面,可将中国优质的新能源基金及商业合作模式推广到非洲,尤其是东非的新能源项目。

4日上午,王远辉一行前往卢旺达发改委(Rwanda Development Board,简称“RDB”),与其CEO Clare AKAMANZI举行了会谈。通过视频向Clare介绍了公司在全球的业务布局,重点介绍了公司在肯尼亚开展的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展示了公司新能源、输电线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业绩与实力。Clare表示,卢旺达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双方在输电线路、铁路及轨道交通、水处理、房屋建设尤其是酒店建设、离网及并网光伏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RDB作为卢旺达发展规划部门,十分欢迎贵州工程公司进入卢旺达市场,也将为各类业务合作提供协调和支持。

当天下午,王远辉一行在卢旺达基建部(the Minister of Infrastructure)与部长Amb. Claver GATETE就卢旺达基础建设项目进行了洽谈。Claver表示,非常欢迎像贵州工程公司这样有实力的能源、工程建设企业参与到卢旺达的基础建设中来。目前,卢旺达输电线路项目、铁路项目及农村地区电气化项目等均有规划,政府对其中某些重要项目提供了较好的政策支持或专项基金,希望贵州工程公司能够参与其中,并在近期推动项目落地。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长期合作,实现社会与经济效益并存。王远辉表示,将全力配合基建部工作,参与到卢旺达投议标工程项目中,努力推动项目落地,为双方良好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5日,王远辉一行与卢旺达社保局(Rwanda Social Security Board,简称“RSSB”)局长TUSABE Richard进行了深入交流。TUSABE提到,卢旺达基建部是基建项目规划者,而社保局则会提供项目的投资与开发,目前已成功开发建设了远景城(Vision City)一期房产项目,未来将建设二期及其他相关项目,希望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王远辉表示,贵州工程公司有信心通过公司灵活的商业模式,与社保局、基建部、BRD及其他相关部门合作,保证项目设计、项目质量及项目工期,为卢旺达基础建设奉献力量。

当天,王远辉一行还与卢旺达发展银行(Rwanda Development Bank,简称“BRD”)CEO Eric Rutabana进行了深度洽谈。会上首先对公司日前向BRD提供的项目方案及Term Sheet进行了讨论,双方同意进一步投入人力资源,将双方工程师召集共同工作推进该项目方案设计。除此之外,双方就卢旺达保障房项目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初步沟通了合作模式,Eric表示对项目很有信心,同时希望年底能够将两个项目落地。期间,王远辉一行还参观了项目现场及合作方工厂,对现场进行了踏勘,同时了解卢旺达目前咋预制房屋方面的技术成熟度及发展情况。

6日,公司与非洲进出口银行(African Export and Import Bank,简称“Afreximbank”) 举行了合作框架MOU签字仪式,公司副总经理王远辉、Afreximbank执行副总裁Dr. George Elombi致辞并在协议上签字。Elombi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到非洲开展基础设施业务,尤其是开发和建设新能源项目。许多中国公司在助力非洲发展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相信贵州工程公司不仅能进一步推进Afreximbank和中国企业的合作,也能进一步推动非洲其他公司与中国的贸易往来。王远辉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电力能源和输电网络的建设尤为重要,贵州工程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力项目开发和建设企业,我们有信心协助非洲各国的可再生能源电站及输电网络的建设。Afreximbank是推动非洲发展的重要银行,贵州工程公司是一家在新能源电力建设领域具备优质全产业链资源的企业,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9日,王远辉一行与摩洛哥JET公司见面。双方均表示在商务模式、业务结构上有较强互补性,未来将在摩洛哥光伏建设及中东、非洲光伏建设中合作,并同意将签署合作协议。JET是摩洛哥EPC承包商,业务范围包括土建、电器、钢结构等,目前已参与建成摩洛哥第一个光伏项目。

当天,王远辉一行还与摩洛哥公用事业公司Masen进行了洽谈。Masen表示,到2030年,摩洛哥可再生能源占比要达到52%,目前已经组织建设了Midelt 一期光伏项目,将在2020年启动Midelt二期项目。同时,摩洛哥南部也具备较好的风资源。王远辉表示,贵州工程公司是专业做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的公司,对中东、非洲等国市场十分感兴趣,已经在肯尼亚、纳米比亚、乌干达等国建成多个EPC项目,未来将以专业的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能力为Masen服务。

10日,王远辉一行与摩洛哥开发商NAREVA进行了深入洽谈,对公司业务、商业模式、全球业绩进行了介绍。NAREVA是一家专注于非洲市场的建设的企业,在突尼斯、埃及、贝宁等区域均有项目正在开发,同时作为摩洛哥公司,在摩洛哥也参与了大批项目开发,希望双方找准合作点,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2020年WFES光伏展会将于1月在阿布扎比举行,届时贵州工程公司将参加此次展会。王远辉向JET公司、MASEN公司及NAREVA发出邀请,希望多方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