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电自工程公司 作者:乾瑞 字号:[ ]

工作需要,春节后不久我被通知安排来到了项目工地——湖北监利下梓堤100MW风电项目。

项目启动期,由于各种条件因素,工作推进缓慢,十月份新的工作计划调整后,项目部的工作安排逐渐忙起来。到项目的这大半年,自己学习到了不少关于风力发电方面的知识,对一些术语和定义有了更深的认知,如“基础工作”。在监利风电项目,“道路基础”就是项目工作的“基础”。

通过风电场进场道路的修建,就能够收获很多东西。进场道路是后续风机基础浇筑、风机塔筒等运输的基础,所以前期工作就尤为重要。根据设计院提供的进场道路坐标图,在现场对一个个坐标点进行放样,再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对设计存在不合理的地方进行记录,有些测点甚至要反复多次校核。在放样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把存在的问题描述清楚。并且考虑是否有更加方便、可行的路线,从而进行路线的优化。

项目由松到紧的基础工作向前推进,让我明显的感受到自身的不足,自身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没有扎实的基础,就不可能有后续工作的根基,更谈不上发展,只有通过不断充实自我,夯实好“基础”才有实现自己的价值条件。再就是思维方式的转变。思维方式不及时转变,有时候思维就会被局限住。在工作中、生活中做一件事时态度一定要摆正,做就要尽自己全力去把基础事务做扎实,做到自己能做到最好的结果。不能忽视 “基础”,不可抱着“这不重要、这样也可以”的心态,否则有害无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