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意识”容不得一次开小差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调试专业公司 作者: 吴林邗 字号:[ ]

近日,江苏无锡“312国道”桥面侧翻事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虽然最终肇事原因,官方还未盖棺定论,但是据报道事故初步分析系大货车严重超载所致。

回望过去因利益导向而导致的安全问题,不胜枚举。如果工作人员抱着所谓“心大”的侥幸心理去违规操作,谋取利益,虽然能短期内给自己带来可观经济利益,但长远来看,长期将自己置身于安全隐患之中,会导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悲剧发生。而对于我们公司所处的行业来说,“湿鞋”的代价往往是惨痛的。

这次“312国道”事件,背后折射出的,正是利字当头,所导致悲剧。安全事故大部分由人为引起。在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正是部分人往往铤而走险,加剧了市场竞争。如今在卡车的拉货行业,超载似乎成为了默认的“潜规则”。

安全问题,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因为在我们工作中,往往有部分人会抱有侥幸心理,在三米四米的高空作业,他们会自持艺高人胆大的心态,不携带安全带,不做好安全工作。看似工作者,得到了短暂的舒适,但一旦事故发生,结果的代价惨痛。因此,我们公司会进行“不厌其烦”式得强调安全问题,项目上会每天开展安全交底工作。但是魔鬼往往深埋在心里。工作人员不在意识上重视安全问题,一旦心里开了小差,就又会把自己置入不安全工作的环境之中。

没有良好的安全工作意识,不仅在工作中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更极大的伤害了整个行业。树立良好的安全工作意识是牵住了“如何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这一问题的牛鼻子。

在工期紧张的赤峰项目,工作现场环境复杂,充满着交叉作业,以及多班次作业。虽然早日完成工程便能更早的获得工程收益,但是并没有忽视安全教育,且对树立良好的安全工作意识非常重视。所以在这繁忙的工作背景下,该项目安全建设至今没有问题。

建一座工程,立一个丰碑。过去有太多,只顾眼前利益而导致的悲剧。如今安全工作的已经成为举国关注的话题。我们要复盘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让员工从心底建立起安全工作意识,不能被利蒙蔽住了双眼。站在“立一个丰碑的角度”,建立健全的安全工作意识,是丰碑的基底,是容不得一次开小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