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3周年·征文】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时间: 2018- 12- 28 信息来源: 新能源事业部 作者: 梁枥匀 字号:[ ]

12月13日上午8时许,安龙县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是入冬以来最冷一天,寒风像冰刀一样刮在人们脸上。即使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也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凭借着坚强的毅力、超强的耐力和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为城市的光明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在严寒天气中坚守的光伏站修建人员。

“寒冬冻不住我们的热情”

12月6日以来,我省遭遇大范围降温天气,天气骤然变冷伴随着雨水,寒风更加刺骨。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大秦项目部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带着红色的安全帽、在各区光伏板间行走。“唰、唰、唰……”只见他们用力将脚提出泥泞的土地,还用手在本子上规划每组光伏板应立于何处,手都冻紫了他们还是不停歇。“有工作在身上的时候,不管条件怎么艰苦都是要克服的。责任在身就永不停歇。”项目部物资库管员李永红说,万家明亮灯火离不开这些敬业奉献的人们,他们离家千里在异乡建设电力设施,就是为了将阖家欢乐留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哪怕条件再艰苦大家也毫不松懈,争取能按时将光伏电站呈现在世人面前。

“阳光晒不灭我们的热忱”

据了解,安龙县地处于贵州黔西南州是贵州境内紫外线较高太阳直射较为充足的地区。这也是大秦12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选址于此的原因。初见项目部工作人员时大家的“脸色”都呈现“两级分化”,眉毛以上由安全帽帽檐遮挡阳光的部位是大家原来的肤色,眉毛以下的皮肤都被紫外线晒成古铜色。其中要数22岁的杨力源最为严重,需要坚守在第一现场,现场监督管理的他在开工后短短几周就晒出“眼镜框”。即便紫外线强度强烈太阳晃得人睁不开眼睛,也没听到大家一声抱怨每个人都在勤勤恳恳的完成自己工作,在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成了大家共同的愿望。

无论严寒酷暑,每个人都豪不松懈的坚守自己的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了城市的光明、为了冬日里的温暖、为了生活的多彩、大家用行动表达着坚守,这份坚守让人倍感温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