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3周年·征文】绿色能源,点亮生活

时间: 2018- 12- 17 信息来源: 新能源事业部 作者: 黎光军 字号:[ ]

源于人类对传统文明的反思,从20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了一股汹涌澎湃的绿色浪潮。这股浪潮始于一些环境公害事件的发生,几乎波及整个世纪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层面,推动着人类思想认识水平及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在这股浪潮的冲击下,绿色发展,成为全球的必然趋势;绿色生活,成为人类的必然选择。

在汹涌澎湃的绿色浪潮里,机遇,往往垂青有识之士;在思想推动实践的活动中,幸运,更加偏爱勇于展翅的雄鹰。成立于2015年11月27日的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朝着光伏、风电绿色新能源领域高歌猛进,犹如雄鹰展翅击长空,居贵州高原而跨南疆北国、拓四方市场而征山高水远。短短三年,贵州工程公司在光伏、电风新能源项目中,完成绿色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近5000兆瓦。在时代潮流里,贵州工程公司绿色能源,点亮生活!

三年跨越式发展为证,绿色能源,点亮生活!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的前身,是贵州电建一公司、贵州电建二公司,这两家单位曾经在西电东送中异军突起、红极一时。有潮起就有潮落,西电东送过后,火电建设极度萎缩,贵州电建一公司、贵州电建二公司为求生存而极力开发市场,多年搏击但市场收甚微,不少职工赋闲、待岗,两家单位多年陷入发展瓶颈……

发展,是一条路,一条思想与实践有效结合的路,路子对了,发展迎来腾飞。2015年11月,贵州电建一公司、贵州电建二公司重组成立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全新的企业领导班子带来全新的企业发展思路,以“知行合一、价值创造”为核心价值理念,在保留原有传统市场,大力实施绿色领跑战略,向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领域吹响了嘹亮的进军号,2016年公司新签合同103亿,其中新能源项目新签合同72亿;2017年新签合同突破200亿,2018年新签合同突破300亿。

在“知行合一、价值创造”核心价值理念的引领下,公司履约实力不断障显。2016年,公司成功履约“6•30”项目6个;2017年,公司成功履约“6•30”项目16个,11月27日,公司首个海外光伏项目——纳米比亚6兆瓦光伏电站建成投运;2018年上半年,181天内成功履约“6•30” 项目19个。2018年9月,海外项目罗扬加拉尼-苏斯瓦4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完美履约,创造了肯尼亚电力史上三个月架设434公里输电线路的施工奇迹。

强劲的履约实力、良好的合同信誉,让贵州工程公司嬴得了漂亮而宽广、华丽且壮观的舞台。2018年5月28日至30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 “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贵州工程公司盛装出席这次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大会,向各界展示了公司在新能源EPC项目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和优势。2018年6月20日至22日,在德国慕尼黒太阳能技术博览上,贵州工程公司借大会向世界贡献出“中国电建”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智慧。2018年9月25日,贵州工程公司作为全球新能源知名EPC项目总承包商,应邀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参加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贵州工程公司隆重推介新能源项目“一体化”服务、隆重推介全球“绿地开发”服务管理能力、隆重推介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通过美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太阳能大会暨展览会,全球光伏行业瞩目贵州工程公司!贵州工程公司用载满智慧的中国方案,走向世界的舞台。

实施绿色领跑战略,贵州工程公司三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收入大幅提升。绿色能源,点亮生活!真实而生动地点亮了职工生活!

天地为证,绿色能源,点亮生活!

在人类存在的200多万年中,先后出现采集——狞猎文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由于采集——狞猎文明、农业文明生产力落后,对环境破坏很小。当工业文明出现后,发达的生产力,使工业文明成为一把双韧剑,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同时,出现了资源消耗严重、空气污染严重、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这些问题,如一层厚厚的灰尘,连同工业生产本身产生的雾霾,遮住了晴朗的天空;而强大的工业生产,从不同角度、不同程度、 以不同方式破坏着自然环境。

反思传统文明引发绿色浪潮,加强环境保护,已成全球共识;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组成部分。三年来,贵州工程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领跑中有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百闻不如一见。当在你西藏那曲看见了一个3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你会赞叹这是颗镶钳在雪域高原上的明珠,非常恰好地点缀了这片圣土的美丽!当你在重庆黔江的水市乡看见了一个10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你会沉醉于云上光伏的人工美景!当你在广东湛江看见一个50兆瓦的渔光互补的光伏发电站,那错落有致、线条平整、别具匠心的发电单元,是贵州工程公司倾心打造的海上风景!当你在青海乌兰看见一排排挺立在蓝天下的风机,那是贵州工程公司绿色领跑的作品!当你看见一条条输电线划破万里晴空,那是贵州工程公司奉献给社会的清洁能源!

美丽中国,贵州工程公司在行动!2015年11月至今,从建设垃圾处理电厂到建设光伏、风电清洁能源,贵州工程公司共完成装机容量5000兆瓦,是保卫蓝天的行动者,是保护环境的行动者。

绿色能源,点亮生活!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贵州工程公司点亮了社会生活!

低碳发展为证,绿色能源,点亮生活!

低碳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的排放,低碳生活简单理解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

随着人类生活发展,生活物质条件的提高,随之也对人类周围环境带来了影响与改变。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们不降低生活质量、能推进潮流的新方式,同时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

200多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大量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全球变暖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进而导致海平面升高,照此发展下去,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将可能是第一个消失在汪洋中的岛国。

社会的发展,将人类推进到了从工业文明时代向生态文明时代转折的时期。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旋律,代表了人类的生存需求,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愿望。

近年来,贵州工程公司坚持绿色领跑战略,新能源业务板块从西藏措美风电49.5 兆瓦项目,到包头100兆瓦+50兆瓦光伏领跑项目、再到广东湛江的渔光互补项目到,100多个光伏、风电工程,项目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海外市场,成功签署伊朗史上最大600兆瓦光伏项目合作协议、柬埔寨暹粒300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巴基斯坦100兆瓦光伏EPC项目、伊朗150兆瓦风电项目、阿根廷90兆瓦风电项目、白俄罗斯130兆瓦光伏项目等。这些新能源项目,必将助力全球低碳发展!  

建设绿色清洁能源,共享低碳生活,俨然已成贵州工程公司参与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使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