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3周年·征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8-12-17 信息来源:新能源事业部 作者:尚家远 字号:[ ]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18年更是实干之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志向已经立下,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只有“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寸寸光阴。

2015年11月27日,为顺应电力建设改革发展潮流,适应电力建设行业市场变化的需要,原贵州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和原贵州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改革重组为“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此,贵州工程公司昂首阔步地步入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时期,同时也迎来了优势叠加、资源叠加、跨越发展升级叠加的新时期。

“三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仅仅是弹指的瞬间;“三年”在浩瀚的宇宙万物进化中更是显得微不足道。沧海桑田,历史变迁,又有谁真的在意这匆匆而过的三年呢?然而,对于年轻的工程公司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披荆斩棘、勇攀高峰的精神来说,三年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崭新变化。

作为国有企业,公司勇于承担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责任,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集团公司对成员企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加大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调整,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开拓多元化业务,满足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企业协调发展体系建设,履行好国企使命。在主营业务范围内,形成电源、海外、基础设施、新能源、传统衍生五大业务板块。同时致力于打造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行业领先地位,以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信誉,向业主提供集成式、全产业链、综合性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坚定奉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创新营销引领行业发展。

    三年以来,贵州工程公司始终践行“知行合一、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理念,倡导“凝心聚力、战略给力”、“管控有力、“提级升力”崭新的企业文化。从整合之初年新签合同额突破了一百亿元,2017年新签合同额突破了两百亿元,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快车,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成功进军海外市场,铸就了2018年新签合同额不低于300亿元、完成产值不低于150亿元的可喜目标,公司效益逐年呈翻倍增长、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公司在跨越式改革发展、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攻坚克难、顺势勇为,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祝愿工程公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续华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