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公司成立3周年·征文】我深深地为你骄傲-----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作者:黄婉碧 字号:[ ]

(一)

振叶寻根,观澜索源。叹华夏沧桑,嘘求索弥艰。秦皇汉武,长亭遗憾。唐宗宋祖,风骚不在。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孙中山奋斗一生,憾留壮志未酬的遗言。九州华夏,谁主沉浮?泱泱大国,谁能主宰?

数尽风流人物,当属共产党人的精彩。救积贫积弱的中国,多少先烈抛头颅血沃中原。

人民不会忘记,历史将重墨记载。唯一艘红船,力劈沉疴,博击阴霾。扬帆整个世纪,写就比诺亚方舟还要神奇的不朽夜谭。

(二)

不提峥嵘岁月里的坚韧,不谈血色黄昏里的那一抹微笑;那么一种信念;那么一种无怨无悔,无愧无憾。

单说改革开放四十载,一九七八年,经济总量排名世界第十,额度不过两千多亿美元。如今位列第二,飚升额度为十二万亿美元。好一个经济大国,已成美谈。

四十年里,一万年太久,你只争朝夕。不忘初心,你封杀荒凉,架构繁荣。不辱使命,你励精图治,国富民强。“一带一路”,是让中国攒下的红利,让世界受惠,让全球共享。

执大象者,天下往。中国人追求的是大道同行,是一份敢为人先的担当。

说起“一带一路”,在咱中国老百姓眼里,自有一种朴素的形象;那就是水有多淼,路有多遥,牧童遥指处,山有路,水有桥。

世界为之折服,中国这个东方的智慧魔方,正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为人类造福,这不仅是一种魄力,更是一种不容低估的能量。

哦,在声光电聚焦的世界大舞台上,不用说了,中国随便一个甩袖,都有着不一样的底蕴,不一样的魅力,不一样的风度,不一样的气派。

(三)

四十载春秋,江山多娇,风流辈出。 四十年改革,世界瞠目,古老的东方腾起飞龙。

四十年的历练,任凭天际处风云激荡,你胜似闲庭信步,想刚则刚想柔则柔。 四十年的风雨哦,你处惊不变,谈笑中决胜帷幄。

四十年的科技发展,可上天揽月,可下洋捉鳖。四十年的经济以水有多大鱼就有多大的 丰功彪炳史册。

说不完道不尽的四十年巨变,抒不尽歌不完的改革溢彩。我以一个中国人的名义自豪,自豪我的祖国从此扬眉吐气,走向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

我更以一个中国人的名义骄傲,骄傲我的祖国已呈龙的姿态,腾飞起中华民族复兴的祈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