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生态文明创建】公司“绿色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 2018- 10- 11 信息来源: 党委工作部 作者: 孔佑万 字号:[ ]

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面,贵州工程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用切实有效的绿色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努力交出一份有分量、有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守护绿水青山:做清洁能源的建造者

光伏、风力发电在环保事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是践行“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发展首选的清洁能源。

近年来,贵州工程公司新能源业务遵循并贯彻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模式创新和品牌再造,资源配置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价值创造力显著增强,已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品牌引领者和国内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一体化的领军企业。公司以EPC、BT、BOT等总承包方式和投融资运营、全产业链联动,在国内二十余个省、市、区,为100多个光伏、风电工程提供全产业链运营运维服务。自2013年开始涉足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建设市场以来,目前总装机逼近5000兆瓦。其中,2018年至2019年,公司还将新建投产光伏电站30余个,总装机1400兆瓦以上;风电场30多个、总装机1300兆瓦以上。

公司致力于提供新能源项目EPC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做清洁能源的建造者,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出一份力。

争当宣传标兵: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

提高人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宣传工作尤为重要。近期,贵州工程公司都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和创建活动,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职工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公司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橱窗等各种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把节约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中。在总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节能环保宣传视频及生态文明宣传标语,号召全体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和细微入手,养成节约用水用电习惯。项目部还开展“节能减排、绿色施工”活动宣传启动仪式、组织职工签名、发布倡议书等,多管齐下,倡导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宣传氛围。

引领绿色风尚:做节能降耗的践行者

“下班步行回家,约吗?”、“快去‘微信运动’给我点赞,今天我步行两万多步呢!”朋友圈,现实中,低碳生活、低碳出行慢慢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知易行难,如何践行绿色生活?细微表现就是绿色出行。贵州工程公司自去年倡导办公大楼低楼层上班人员尽量不乘坐电梯,这一号召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于是乎,上下楼梯谈笑风生,谈业务,交流工作两不误,潜移默化间带动提高了大伙从小事做起、崇尚节约、低碳健康生活的节能意识。部分职工还主动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勤起早,身体好,在离公司一、二站的地方下车再步行到公司,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育引领了节能降耗新风尚。此外,公司还不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提升职工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让生态文明入脑、入心、入行,成为职工群众的行动自觉。

践行“知行合一 价值创造”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推动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贵州工程公司一直在行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